新聞回顧

社區大改造 安康平宅將展新貌 翻修硬體設備 新建活動中心 彩繪牆面景觀 提升整體環境品質 居民齊聲讚好 – 1877期

台北市規模最大的文山區安康平宅,在社會局編列約四百九十萬預算下,將進行景觀美化及基礎整修,同時社工辦公室及會議室,也將進行整頓,更重要的是,為進一步提升居住品質,也將改良六十四棟住戶硬體設施,包括水塔防漏、電線路查修、水管汰換,雨棚及人行步道翻新等。
這次修葺是為了讓所有居民都有適當的休閒場所,安康平宅督導蔡丹墀表示,初步構想是將去年十二月歇業的平價中心,翻新成活動中心,因位於一樓,對社區內身心障礙者及老人家來說,較為方便。重新裝潢啟用後,讓所有里民都有舒適的休閒娛樂場地。原用來舉辦活動的大型會議室在四樓,因為沒有電梯,未被充分使用。
在景觀美化方面,繼去年公園植栽、新建涼亭後,今年將彩繪牆面,預期將興隆路四段兩旁的老舊外牆重新粉刷天藍色的柔和線條,另外在社區行政大樓與木柵托兒所間繪上彩虹圖樣,美化各棟鄰接的牆面。在下一年度計畫中,社區內的牆面也將全面美化。
劉姓居民開心地表示,整修社工辦公室及會議室,除了讓勞心勞力的社工人員,有更完善的環境提供輔導服務外,居民交流也有舒服的空間。她說,平常社工人員就常關心他們,大大小小的問題,也可以向他們尋求幫助,住在這裡,令她感到很溫暖。
蔡丹墀提到,社區有代賑工,對於獨居榮民或較為年長的老人家,會協助他們生活起居,假如行動不便,也會幫忙代購生活必需品,和整理居家環境,讓老人家得到實質的幫助與關心。
台北市有五大平價住宅,分別為文山區安康平宅、信義區福德平宅、萬華區福民平宅、大安區延吉平宅及北投區大同平宅,社會局不斷推動平宅社區改造計畫,社工人員說,政府的步調雖較為緩慢,但謹慎樂觀的態度及按部就班的進行改善,才能長久效用,居民樂觀其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