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碧砂漁港 海鮮冰 另類好滋味 – 1866期

來到碧砂漁港,絕不能錯過大啖海鮮的機會!「蝦冰蟹醬」是全國首創的海洋冰品店,將海鮮的原汁原味融入冰品中,充滿另類海洋風味,而「碧砂港觀海亭餐廳」一貫堅持新鮮食材,平價更是讓老饕們趨之若鶩。
「蝦冰蟹醬」總經理薛麗妮表示,在漁村長大的她對海鮮十分了解,因此興起將冰品與海鮮結合的念頭。
招牌冰「蝦冰蟹醬」(見右上圖,攝影/林侑萱),由蝦雪花冰、奶酒、飛魚卵、蝦肉、花枝肉干貝、櫻花蝦和蝦冰淇淋等搭配而成,不但創意十足,也可嘗到蝦的完整鮮甜味。
店內還有墨魚、海苔、鮪魚、紫菜口味的冰淇淋,特殊滋味令人難忘,薛麗妮推薦一次可以吃到十二種不同口味冰淇淋的「一帆風順」,非常適合呼朋引伴一起來分享。
「碧砂港觀海亭餐廳」能觀賞到整個碧砂漁港全景,連忘憂谷、九份、金瓜石等著名景點都在視野範圍內。老闆娘趙小姐表示,由於本身為船長的女兒,漁獲量充足,能夠維持價格均一化。
店內特別的招牌菜「九孔圓舞曲」,以活九孔直接在鐵板上火烤,這種特殊烹調方式,能吃出原汁原味的鮮度,而其動態形體如跳舞般,趙小姐說,有不少小朋友最愛到店內觀看這道菜!
「龍蝦水晶捲」以Q度高的水晶皮包住龍蝦肉、火腿片及沙拉等道地食材(見左圖,攝影/林侑萱),口感清爽,適合夏日食用。
「蝦冰蟹醬」地址:基隆市北寧路七十一號,電話:(02) 2469-2500。(世新學生憑學生證可享九折優惠)
「碧砂港觀海亭餐廳」地址:基隆市北寧路二五二巷六之十二號,電話:(02) 2469-6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