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碧潭西岸欠整頓 美景大扣分 – 1871期

台灣八大風景區之一的碧潭,西岸部分向來缺乏完善的整頓,荒廢的幸福樂園、岸邊四處林立的攤販、沒有規畫的商家,及靠近碧潭路部分擋土牆牆上圖畫等問題,都使碧潭美景大打折扣。
太平里里長李謝素珍表示,碧潭西岸的整頓已有初步構想,首先在樂園部分,將與林務局及地主協調,計畫開闢一條健康步道供民眾休閒,並與美城里的和美山步道連結,形成一自然生態長廊。
關於攤販部分,李謝素珍指出,因攤販問題嚴重影響到民眾的出入及景觀,已請警察局加強取締。此外,她也計畫將西岸原本雜亂的商圈精緻化,使遊客享有更好的觀光品質。
至於擋土牆上圖畫的問題,不少居民及遊客皆反應破壞當地美景。居民許小姐說,擋土牆上黑鴉鴉的反毒、反飆車圖畫與上面那棟建築物連起來,形狀看似墓地,讓住在建築物裡面的她心裡不太舒服;遊客李小姐也認為,這些宣導圖畫不宜放在風景區內,會破壞景緻。李謝素珍說,她已向上層反應,希望拿掉圖畫後,能進行擋土牆的美化作業。
台北縣議員金中玉則表示,有關西岸的整頓,新店市公所已提案給縣政府,編列明年度預算,若十月縣議會審查通過後,將於明年開始招標,做整體性的規畫建設。
李謝素珍說,改造碧潭西岸,除政府規畫外,還需民眾熱情參與,最近登山客逐漸增多,里內目前也有義工負責整理山上環境,希望從小地方做起,使碧潭西岸更熱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