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碧潭橋往安康方向 車道狹窄難轉彎 相關單位進行會勘後 計畫拓寬引道並調整路型 – 1883期

碧潭橋新店往安康方向引道,因路幅狹窄,車輛無法順暢進入碧潭橋,形成一交通瓶頸,加上此處右轉往環快的車輛與機車道交錯,易發生擦撞,縣議員曾正和提案拓寬引道並調整路型,給市民最安全順暢的用路環境。
曾正和表示,碧潭橋於民國九十年拓寬為三線道,確實紓解了車潮,但上橋前的引道並未做任何變更,導致車潮經常在此回堵。但由於引道兩旁的地區,都蓋滿了建築物無法拓寬,現今能有效利用的區域只剩上游,大約七十公尺寬度,可增加一個車道。
曾正和解釋,新車道增設後,把往安康方向的車道增為三道,分別將其區分為快車道、慢車道與右轉車道,並適量的縮短,形成三個完整的車道,而安康往新店市區方向則是保持原樣,不作變更。
上述這些配置將能加大轉彎區域,又可明顯的畫分行車路線,避免右轉的車輛跟機車交錯複雜的情況,由於多了一個車道的停等區塊,可望有效疏通堵塞情形,節省駕駛人的等待時間。
曾正和日前已會同北縣府工務局等行政單位前往會勘,工務局認同此道路拓寬確實有必要性。
工務局負責人葉佳錦表示,會盡快的發放會勘紀錄給市公所,讓他們發包進行規畫。
曾正和說,由於拓寬區內有一環河地下道,希望道路設計能交由之前負責地下道工程的承包商執行,減少工程進行時,傷害到地下道的主結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