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砂石車路上橫行 騎士恐命喪輪下疑無照業者放縱司機違規左轉及迴轉 建設局已發文裁罰 – 1848期

行經安康路一段接安坑交流道口附近的民眾,常覺得此地砂石車出入過多,甚至延伸至往安和路方向路段,銜接中和、新店與北二高,車流量大,上下班時間的塞車問題已令人頭痛,許多大型砂石車在此路口直接違規迴轉,讓行經的騎士心驚。安坑交流道下連接安康路交界處為一T字路口,常見砂石車司機為圖方便,在安康路上越過路口紅綠燈,直接迴轉到對向車道,此為違規行為,若對向車道騎士沒有留意,隨時可能命喪車輪下。路口旁巷內有間預拌混泥土工廠,常有砂石車進出,台北縣議員吳善九質疑業者,讓司機在此處違規左轉與迴轉,影響交通。上月底會同新店警分局、台北縣政府交通局等相關單位前往會勘,要求縣府建設局針對該公司未辦理工廠登記證依法裁罰,並請交通局研擬此路口設禁止迴轉標誌、標線可行性,要求新店警分局交通隊加強取締違規車輛等。建設局工業輔導課廖明偉回應,針對該業者無照經營,在一日發文裁罰,處分書已寄去該公司,將處以罰款。交通局承辦員鍾瑛瑜則表示,此處剛會勘完,還需要兩周的觀察期,必須依據當地交通需要、了解行車動線後作整體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