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省錢大作戰–DIY工具書 花小錢的超值享受家庭裝潢學習百科 親手打造優質生活空間 – 1757期

想整修房子、將老房子換上新風貌,卻為預算傷腦筋嗎?不如找本工具書,跟著書中的步驟,自己動手做,不僅可以省下不少預算,也能夠創造出與眾不同的風格。貓頭鷹出版的<家庭裝潢學習百科>,用全彩照片配合文字說明,為讀者介紹居家生活藝術,書中分為空間、採光、色彩、外觀、空氣、聲音與居家舒適七大項目,逐一介紹構成良好居家環境的的奧秘。<家庭維修完全指南>內容小至家庭日常用品、家具,大至建築物本身的結構,讓讀者了解、認識,進而親手修理;<輕鬆裝潢完全指南>則詳盡介紹如何動手做居家裝潢,如油漆粉刷、貼壁紙、磁磚或是鋪地板、安裝窗簾等等。貓頭鷹出版社行銷部黃文慧表示,受到經濟不景氣與B&Q特力屋、IKEA等賣場興盛的影響,國內DIY風氣提昇,國外DIY風氣行有多年,訊息較國內豐富,因此為DIY讀者群翻譯英國DK出版的工具書,集結世界各國的相關資料訊息,內容相當完整。書上運用大量照片,除了操作步驟以及照片清楚解說,方便讀者操作外,還有擺設別緻的居家照片,提供讀者鑑賞,融合工具書與圖鑑的優點於一書,可說是綜合性、實用性手冊。黃文慧指出,讀者在操作前,應詳細閱讀各章節介紹的所需工具與材料,做好事前的準備。為方便讀者,書中遇有國內不易取得的工具材料,都改以相近的物品代替。書籍翻譯上,經過專家確認專有名詞,讀者不需擔心因各國說法不同,而有不了解的狀況發生。書後還附有中英文索引,方便讀者查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