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相約做西點 公寓香氣四溢社區媽媽熱愛烘焙 從基礎進入專業課程 有人考取技術士執照 – 1827期

每周四晚上,在溪洲街的公寓內,總會傳出陣陣歡笑聲與濃郁的烘焙香,這是一群志同道合的好友,定期舉辦西點約會。發起人陳郁芬現任職於喬治工商點心製作課老師,同時兼任於佳佳、菁乙烘焙材料店,她表示,起初大家在社區媽媽教室中認識,發現彼此有共同的興趣,持續的用心學習,讓他們從基礎進入專業領域,大家現已具有丙級到乙級烘焙技術士執照。為延續對西點烘焙的熱愛,大家決定共同分攤電費與材料費,定每周四聚會做點心,邀請曾赴日進修,現任職於AIT的烘焙師父蒲樹森擔任老師,每堂課固定烘烤一份麵包與蛋糕,老師輕鬆幽默的語氣,帶動課堂氣氛,現場趣味性十足。蒲樹森表示,上課環境相較於職場的忙碌,單純又快樂,而促使他傾囊相授的最大動力,便是這群認真努力的社區媽媽們,能在工作之餘,藉由共同喜好聯絡感情,對他而言亦是一種陶冶性情的方式。他表示,課程設計一切以學員為主,取材包括時下流行的麵包與甜點,經過學員建議與討論後達成共識,可彈性調整課程內容與教學方式。陳郁芬認為,欲成立西點烘焙班,必須具有長久的毅力與耐心,廣泛接受各式西點的烹飪手法,向不同的師父請教,增廣見識,先培養興趣再學習專業,學生品嘗成果的滿意笑容是最大的成就感。有意學習西點烘焙基礎入門者,請洽電話02-29186456、02-29331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