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盆邊主人聯展 台大放藝彩 – 1859期

穿越辛亥隧道,翻過中埔山,盆邊主人在第一最高學府台灣大學校園內,將與七年級E世代學子,展開一場藝術另類盛大接觸,也是文山區興昌里年度藝術盛大饗宴。
擁有一群藝文名家居住的興昌里,定五月一日起至十四日止,舉辦「盆邊主人vs椰林學子」藝術聯展活動,地點就在台灣大學綜合大禮堂。
活動中,除了能欣賞到劉振祥、吳丁賢、秦宗慧、葉綺紅、彭慧容等知名藝術家參展的靜態展品外,主辦單位還安排台大師生與雲門舞集攝影師劉振祥老師的專家講座,「深刻台大,展翅飛翔」集體共繪,「與自己握手」多媒材創作等實際動手做的活動。
另外,這次舉辦的「盆邊主人」藝文聯展,活動中也有許多重大意義。對台大而言,綜合大禮堂的改建,是台大校內藝文的一大創舉,也是舊建物重現價值的一個範例。
興昌里,位於台北大安區、信義區、文山區交界處,由於地處邊陲,緊臨辛亥隧道出口,容易被資源邊緣化,都市計畫也長年未做更新。不過也相對保育了自然生態,吸引喜愛自由自在氛圍的居民,孕育自然形成的藝文聚落。南方朔、司馬中原、劉振祥、朱德庸、劉克襄、施寄青等著名藝文人士都居住於此。
因為特殊的人文環境,興昌里以「盆邊主人」作為名稱,取其地理位置在台北盆地邊緣,卻有現代桃花源的隱密。
對興昌里藝術家而言,是走向群眾的第一站,落實藝術生活化,以藝術打破人與人之間,社區與社區之間藩籬,更重要的是開創台灣大學與周邊居民互動先例,成為開放校園、資源共享的典範。

興昌里藝文名家群聚 五月一日起有講座動手做活動 與E世代椰林學子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