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盆花市場 改善多項不良措施提高使用率與安全性 加強大理石人行道防滑 – 1756期

興隆路一段與興盛街交叉口的盆花市場,目前已近完工階段。在十一月市容會報中,萬盛里里長徐福進提出,要求恢復盆花市場內原有的萬盛里公布欄位置,及將周圍大理石人行道進行改善工作,以便行人在下雨天行走,均已獲得改善。有里民反映,雨天時,大理石人行道變得很濕滑,對於行人安全上造成危害。徐里長說,十二月初交工處派人改善人行道的大理石光滑度,使地面較為粗糙,另外在市場的北側、東側也加貼上止滑條。原位在興隆路一段上的萬盛里公布欄,因擋住原有出入口被拆除,在里長建請下已在十二月初復設,但櫥窗內的資料還未整理。其他還有五座人行道上的行人座椅還未復建。興隆路一段上的人行道上有幾座花台,有里民反映這幾座花台占用人行道,經里長了解後,該用地原是市管處土地,當初興建盆花市場時本就規畫為市場用地,所以不算是占用。為因應盆花市場完工後交通量暴增,經與交工處共同會勘後,在考量路型及下坡路段因素下,決定在九十七巷八號前設兩組減速墊,在九十七巷裡設置一組減速墊。除在這兩路段設置減速墊外,原本在九十七巷裡要設置多處減速墊的路段,因地形考量,改以在地上寫「慢」字代替;在羅斯福路五段九十七巷與萬盛街一○六巷十字路口,畫黃色網線的工作還未做,交工處已儘速處理當中。至於羅斯福路五段九十巷與萬盛街一○六巷路口號誌,已調短變燈周期,將可有效紓解車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