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百年文化新體驗 人工擺渡將啟用 – 1881期

位於碧潭新店路上的人工渡口已有一百二十年歷史,號稱是全國唯一以人工擺渡之處,市公所將於二十九日上午十時舉辦新渡船的啟用典禮。
市公所觀光產業課課長陳麗卿表示,在古早交通不便的年代,新店和安坑地區人民來往,需藉由渡船擺渡,時至今日,渡口已被人們漸漸淡忘。
此次活動除啟用新渡船之外,希望可以將此富含歷史文化意義的新店渡口,介紹給民眾認識。
陳麗卿表示,為吸引民眾搭乘渡船,他們以步道將各渡口串聯起來,並設立解說牌,說明其歷史背景。希望民眾可以在此以健行的方式,好好品味新店百年來的文化氣息。
同時為了提振對岸灣潭渡的產業,市公所計畫將對岸現有農業轉型,成為觀光休閒的新天地,除了吸引人潮進入外,也希望年輕人力回流,以解決人力老化問題。
陳麗卿表示,人工擺渡的啟用典禮將邀請新店市長王美月、市民代表主席林溪水及當地里長參加,屆時將會有一連串的表演活動,與民眾同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