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登山社體能訓練前哨站 登磺嘴山暖身 – 1887期

登山社預計明日至磺嘴山舉辦期初郊遊。磺嘴山位於陽明山國家公園東南區,本體是錐型火山,山形龐大,山頂為馬蹄形舊噴火口,是台北近郊著名山峰之一。
登山社文宣,也是這次期初郊遊的領隊楊詠淯表示,目前磺嘴山已列入陽明山國家公園生態保護區,凡進入磺嘴山區的登山遊客,都要申請入山證,若被巡邏的國家公園警察發現擅自進入生態保護區,要罰金一萬五千元。
楊詠淯說,會選擇磺嘴山為郊遊地點,主要是因為社團裡的學長姊三年前曾去過,而當時所帶回來的優美風景照吸引了她,所以這次決定要親臨磺嘴山廣大美麗的草坪。
另一方面,緊接著於四月一日,世新登山社將利用世新周的假期前往攀登難度更高,位於宜蘭、花蓮交界的南湖大山。
為了攀登南湖大山,社內已開始計畫密集的體能訓練,預計的體能訓練方式便是背著重達十公斤的登山背包由舍我樓一樓至十二樓來回的跑樓訓練。而這次的期初郊遊也被視為體能訓練項目之一,更是前往南湖大山的暖身運動。
攀登磺嘴山不似一般的郊山,路途遙遠,加上山區為廣大草原,經常濃雲密霧,極容易模糊了路徑而迷失方向,所以楊詠淯也特別叮嚀,不熟悉的登山者應由有經驗的嚮導帶領,以策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