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當文學碰上藝術 數位版畫圖書展政大藝文中心結合書畫 數位版畫暨文學圖書展即起登場 – 1854期

「數位版畫」,對許多人來說算陌生,但畫家林耀堂已投注二十餘年研究並創作。
政大藝文中心「相遇文學—數位版畫暨文學圖書展」即起至十日,展出林耀堂人物畫作品共五十一幅,展覽作品皆是著名文學家,如林良、廖玉惠、白先勇、張曼娟等。
活動承辦人員林怡君表示,曾在中央圖書館看過林耀堂的數位版畫展,對於其以文學家為主角的系列畫作印象深刻,因此力邀他將其畫作帶到政大,讓文山居民能夠欣賞不一樣的藝術。
同時此次除呈現畫作外,也提供畫中人物的文學書籍,讓文學與藝術相遇,期待擦出不一樣的火花。
林耀堂表示,數位版畫色彩豐富、變化多,這是它的特質,也是它吸引人之處。
知名文學家廖玉蕙在接受電視台採訪時曾表示,林耀堂塑造出代表書與人的畫,道出他對數位版畫的執著與用心。
展覽地點為政大藝文中心四一八展覽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