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生態與音樂饗宴 八方位擔綱演出重新詮釋中西流行樂曲 再造音符新力量 – 1847期

蝴蝶、獨角仙的標本箱,像是生態教科書的看版,看版前一群人分別拿著胡琴、琵琶、笙等樂器,演奏著耳熟能詳的《四季紅》,這場以「台灣愛樂與生態的饗宴」為名,進行一場寓教於樂的戶外盛宴。流轉在社區間的動人樂聲,吸引家長帶小孩子聆聽,玫瑰社區住戶張妍妙女士表示,聽音樂不僅能紓解繁忙生活,享受輕鬆舒服的氣氛,也能陶冶小孩子對音樂的欣賞力。由台北縣生命關懷協會主辦,執行長蔣淑貞表示,這是第一次結合生態與音樂的戶外活動。擔任演出的八方位樂團,以團長孫文軒為首,與一群國樂好手於一九九五年創團,表演長達十年,這次與生命關懷協會合作,將動聽的音樂帶給居民,走進社區。八方位樂團團長孫文軒,將中西民謠或流行歌曲改編,再用生動的國樂演奏,讓原本的西洋歌曲聽起來,別有一番風味。孫文軒表示說,不久前他們才在市民廣場,舉辦一場一百把胡琴齊拉樂曲的壯觀場面,未來他希望能擴展到一千把胡琴。他說,這是一種推廣的氣勢,當氣勢到了,音樂發展就很快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