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甄選民俗運動訪問團競爭激烈 西園 弘道 明道獲選 – 1763期

台北市九十二年青少年民俗運動訪問團團員甄選活動,二十五日於明道國小活動中心舉行,甄選項目有踢毽、跳繩、扯鈴等三項。優勝團隊分別為西園國小踢毽隊、弘道國中跳繩A隊與明道國小扯鈴隊,將於十月代表我國出訪紐西蘭、澳洲等國家。此次共六隊參選,競爭激烈,因為參賽隊伍多是民俗運動重點發展學校,一向訓練有素、經驗豐富,也使得此次甄選活動格外有看頭。明道國小訓導主任黃國庭表示,這項活動每年都會舉辦,獲選隊伍將於暑假至明道國小展開密集訓練,並於十月出訪外國。獲勝弘道國中陳俊達同學說,看到學長姊跳繩很棒,希望自己能跟他們一樣,便加入跳繩隊,每天練習雖然辛苦,也曾受過傷,但還是覺得很快樂。這次參加比賽既緊張又興奮,後半段的演出,感覺就像平時練習一般。北市每年均選拔優秀中小學生組成訪問團,赴世界各地巡迴演出,宣慰僑胞,亦在世界性的運動會、學術會議和民俗節慶中演出,深獲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