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環保評選 景美兩社區獲殊榮 力霸南京二期 景美花園新廈 資源回收 環境綠美化 打造美麗家園 – 1815期

為鼓勵台北市公寓大廈社區,有效發揮環境管理與落實環保工作,首次以環保為訴求,由臺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主辦,崔媽媽基金會及美化環境基金會承辦「九十三年度績優環保公寓大廈社區評選」活動,於上周二完成評鑑,文山區景美的「力霸南京二期」及「景美花園新廈」分獲銀牌獎、優等獎。 崔媽媽基金會活動承辦人郭寶珠解釋,封閉型公寓大廈,與一般開放型鄰里社區的環境管理方式、住戶互動型態均不同,訂定九個主題作為評分標準選出金牌一名、銀牌獎二名、優等獎五名。 榮獲銀牌獎的「力霸南京二期」,位於羅斯福路六段一百四十二巷,緊鄰力霸南京一期。社區在廚餘回收方面,除設置回收桶外,更舉辦廚餘回收教學課程;在資源回收方面,則設有「玻璃容器」、「塑膠容器」、「廢紙」、「廢電池」等專門回收區;另外,為節約能源,公共區域內改裝省電燈管、燈泡,使公共電費的支出,較去年同期減少許多。此外,社區每年年終都會舉辦跳蚤市場,提供住戶以物易物的服務,更發揮不浪費資源的精神。「景美花園新廈」因家園綠美化優良而獲優等獎,近景美地標仙跡岩、漢神百貨及景美捷運站,共一百九十八位居民,各項設施齊全,住戶關心社區事務並積極督導管理。 總幹事賴圳榮說,得知獲獎消息讓他很有榮譽感,住戶自制性高,環保及道德觀深厚,公共空間沒有垃圾,沒有蚊蠅騷擾,除聘請清潔人員每天打掃公共地區,每月皆舉辦社區環境清掃,並請園藝公司每年作一次大型花木修剪整理。 郭寶珠說明,大門口花園的植栽多是住戶主動提供,有長青耐久植物,還有多樣化的果樹;庭園採環狀花園步道設計,開放非住戶人士參觀休憩;中庭設有魚池和散步步道,具公園般的休閒特色,而居民參與認養維護工作,更是得獎的主因。 環保局綜合企畫小組表示,這次參與評選的公寓大廈,都是運作穩定的模範社區,得獎社區定二十五日下午四時,在台北中油大樓四樓獲頒獎牌,並分別獲得二萬、一萬及五千元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