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現代世外陶源忠順里美麗新象 – 1894期

忠順里里長曾寧?和里內著名陶藝家胡維澤合作,除了開發實用的陶瓷杯作為地方特色產業外,更有多項計畫將藝術融入生活中,讓里民有個賞心悅目的居住環境。
現在已成為忠順里特色產業的手繪陶瓷杯,不但全部是純手工製作,還有多元及個性化的造型,每個杯子都可看見精緻的彩繪圖案,包括山水風景、幾何圖形及縮小版的忠順壁畫。
胡維澤表示,除了這些量產的系列外,有時他還會和幫忙彩繪陶杯的義工即興創作,這些成品都是獨一無二的。他認為,靈感的來源俯拾皆是,只要用心留意,大自然中的事物都可以成為創意。
曾寧?則表示,陶瓷杯不僅美觀實用,同時還兼顧環保,可以重複使用,有別於一般用完即丟的紙杯和保特瓶,而且杯子上充滿藝術氣息的彩繪,還能增添生活樂趣。接下來,她計畫要和胡維澤開發陶盤、陶碗的餐具組及陶瓷花瓶。
看著忠順里從無到有,一步步的成長茁壯,胡維澤覺得很有成就感,而他最新的創作,是位於里長辦公室外的壁畫設計,仔細一看,壁畫上就是代表整個里的「忠順」兩字,他很感謝里長和忠順里給他這麼多發揮能力的機會。他說,今年暑假過後,將要以磁磚拼貼的方式,在街道上再創作另一幅全新壁畫。
此外,胡維澤指出,目前進行中的工程,是在里內的「超乎想巷」鋪上手繪磁磚,未來還規畫讓里內的住宅,全都換上特別設計的門牌號碼,要讓忠順里越來越美麗。
忠順里居民吳秀珍表示,每天生活在充滿文化及藝術氣息的環境中,感覺很舒服,心情愉悅。而謝姓民眾則說,忠順里是他看過最漂亮的社區,喜歡陶藝的他表示,想多帶幾個陶瓷杯回家收藏。
忠順里預定在今年暑假也會開辦陶藝班,教導民眾紙黏土及陶土創作,對陶藝有興趣的民眾可密切注意相關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