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玫瑰社區成果受矚目 – 1879期

玫瑰社區最近在社區老人照顧問題及太極拳國際比賽,成果出眾。
近年來,台灣老年人口增加,社區老人照顧問題迫在眉睫。內政部推出「社區關懷據點」方案,其中玫瑰社區關懷據點成果豐碩,頗受矚目。「社區關懷據點」方案預計將在全台灣設置兩千個據點,結合民間團體參與,由當地民眾擔任志工,提供老人關懷訪視、電話問安諮詢及轉介服務,並提供餐飲或辦理健康促進活動。

長者關懷成效卓越

目前新店市有十三個里設有關懷據點,其中以玫瑰社區老人照顧制度最為成功,玫瑰社區發展協會薄娟英表示,社區志工以前開始就為老人準備營養午餐,每周一至周五上午九時至十一時三十分,對於社區獨居老人,皆由志工送餐到府,關心老人近況,使獨居老人感受到社區的溫情。
薄娟英說,發展協會之後透過舉辦各種課程,培訓志工,挖掘更多人才。除此之外,也與耕莘醫院合作舉辦一系列關心銀髮族健康講座,明日上午九時三十分至十一時三十分,在玫瑰社區生活廣場舉行,由耕莘醫院復健科蔡啟信組長講解「銀髮族居家活動指導」。

太極拳班揚名國際
玫瑰社區太極拳班,代表新店市參加第一屆世界盃太極拳錦標賽,從地區內的預賽即過關斬將,最後打敗眾多好手,勇奪世界盃太極拳錦標賽的團體組亞軍;個人組則有學員許信雄、呂美錦、楊玉秀分別獲得男子甲組第一名、女子甲組第一名、女子乙組第二名。
世界盃太極拳錦標賽,計有二十五國,共三百九十四位選手,其中美、日兩國推廣太極拳多年,實力不容忽視。
此次玫瑰社區太極拳班能脫穎而出,教練李少華透露,除了每天風雨無阻地勤加練習,最重要的是他們團隊氣氛良好,這裡就像一個大家庭,非常溫馨。回憶起當天比賽情況,楊玉秀與呂美錦異口同聲地說,世界盃沒有年齡限制,所以常常遇到幼稚園小朋友與六、七十歲阿公阿媽同台較勁,看到小朋友如此努力,原本參加比賽時忐忑不安的心情也都一掃而空了。
在李少華的帶領下,玫瑰社區太極拳班一直都是常勝軍。這全賴新店市太極拳協會長久的推廣,他們未來將目標放在學校教育上,從學校出發,培養更多選手,為國爭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