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王志翔 不論晴雨 熱心服務社區 – 1859期

中央里鄰長王志翔,每周三除固定幫里民量血壓外,也主動幫忙社區服務、整修環境,另外,探望獨居老人是他每天的重要行程。
社區內獨居老人日益增多,部分獨居老人並非沒有錢,而是捨不得花費,對於這樣的情形,社會局並不會補助,因此他會利用一些時間送便當,自掏腰包關心他們的生活。
除了關心獨居老人及弱勢家庭,王志翔也會將附近環境一併打掃,幫忙處理廢棄物等大型垃圾,漸漸的,大家也被他的熱情感染。
社區內民眾若遇到困難,他也會伸出援手,不論是大太陽或下雨天,只要一通電話,立刻趕到現場。他說,有一次社區內一戶人家屋頂漏水,臨時找不到工人,他就爬上屋頂修理,像這簡單的工務處理倒還可以做。
王志翔也是現任中央里管委會常任委員,除了負責調解住戶之間的紛爭外,也積極替民眾爭取許多福利。他說,中央新村改建前非常漂亮,環境優雅,不過隨著道路開通及許多建商進駐後,變得比較髒亂,只有藉著美化綠化才能恢復改建前的容貌。
五十六歲的他,花費許多時間在熱心服務及公共環境的維護,他表示社會的型態轉變,人和人之間的距離更為冷漠,藉由自己這樣的行為,找回過去的那種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