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玄海壽司居酒屋 食材空運來台 – 1884期

座落在南京東路二段與松江路交叉口的「玄海壽司居酒屋」,外觀高雅精緻,走的是完全日式風格。老闆丸山幸彥表示,店內的設備、裝潢都是完全採用日本進口,營造出道地日本風格是店內一大特色。
店內是由旋轉壽司與居酒屋結合而成,老闆表示,這是日本近年來最流行的營業方式,也是台灣第一家引進的。
店裡大部分的海鮮都是由日本空運來台,或是老闆每天到基隆八斗子漁港所嚴選。店內將近六十種的壽司都堅持採用日式做法,連師父也是遠從日本聘請而來。主任李慧娟特別推薦「蔥花鮪魚」和「小品生魚片組合」,蔥花鮪魚是用鮪魚腹部的肉,旁邊加上山藥襯出它的鮮味;而小品生魚片則是用新鮮的鮭魚與紅魽魚組合而成,沾上師傅自製的醬油與芥末,更能提升美味。
位於旋轉壽司後面的居酒屋,則是會因季節的變化,推出不同的菜單。冬天時火鍋很受到歡迎,店內特別推薦「玄海火鍋」,裡面的食材有日本空運來台的牡蠣、嚴選白菜、鮭魚片、豆腐、香菇等食材,味道鮮美而清爽。
除火鍋外,還有「炸魚餅」和「炸生蠔」也特別受歡迎,炸魚餅是由店裡自製的魚漿捏成圓形下去油炸,配上生薑末更美味。而炸生蠔則是由廣島進口的生蠔裹粉油炸,沾上美乃滋,讓生蠔吃起來別有一番滋味。
另外,也提供許多酒類供喜愛小酌一番的客人挑選,從日本酒與各種燒酒或是洋酒應有盡有,也有身受女性喜愛的沙瓦或是調酒等多樣選擇,可深刻體驗傳統日式居酒屋的味道。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2段97號1樓
電話:2581-5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