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牟校長帶團 明訪美國姐妹校 – 1879期

為拓展學生國際視野,落實世新與美國姐妹校學術合作關係,校長牟宗燦、教務長賴鼎銘,以及傳播學院院長熊杰率領十三位學生,定明日至十九日,至美國姐妹校威斯康辛大學雷河分校(UWRF)和薩隆那州立大學(SVSU),進行學術交流活動,也將參訪美國大學名校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和南加州大學(USC)。
入選「二○○六年美國姐妹校學術交流參訪團」的學生,是經過兩階段選拔的學生,參訪團共錄取十三名,名單如下:連美恩(電視三甲)、黃淳彌(英語三甲)、江宛霖(資管三甲)、李思穎(英語三甲)、趙怡婷(口傳三乙)、林韋婷(傳管三甲)、江雯瑛(編採三甲)、馬仲豪(編採三甲)、王遠帆(廣播二甲)、何積苓(公廣三甲)、黃玉麗(口傳四甲)、張溦紟(口傳四甲)和謝怡縈(新聞二乙)。
熊杰表示,雖然只是短短十一天的行程,卻可能是改變人生的關鍵,藉由這次參訪,讓學生變得更好,知道自己哪裡不足,然後再努力充實,讓人生有更明確的藍圖。
獲參訪機會的學生李思穎表示,世新五十周年校慶,美國薩隆那州立大學的校長特地來台灣為世新慶生,且不斷鼓勵學生到SVSU看看,讓她很想到姐妹校走一趟。
王遠帆說,第二階段面試時,遇到的同學都很有抱負和想法,能夠幸運入選,她一定會好好珍惜。
黃玉麗表示,在得知入選後,她整整興奮了一個星期,這次參訪,她最想加強英文能力,以及了解更多美國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