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爾爾畫室 畫出一片天運用各種素材 取材自生活 創造新風格 – 1715期

「爾爾畫室」在文山區公所舉行一場名為「一起畫畫展」的展覽,畫室主人洪璦表示,這些作品都是她的學生這幾年來的心血結晶,希望大家能看到他們的成長,畫展到十三日結束。洪璦說,她和學生每個星期在她成立的畫室,運用各種材料,如水彩、壓克力、油蠟筆,甚至豆腐板來作畫,讓學生了解如何運用素材完成畫作,進而創造出屬於自己的風格這次畫展,所有準備事務都是由他們一手包辦。在「爾爾畫室」裡,學生來自各個地方,最小的學生三歲,最大的學生二十四歲,大家不分彼此,一起上課洪璦說,她不喜歡學生叫她老師,她比較喜歡和學生像朋友一樣,大家一起玩顏料、玩畫紙,享受生活的樂趣。洪璦本身從事設計工作,平日也做些陶瓷畫創作與教學工作,洪璦表示,她用因材施教的原則來教導每個學生,強調要讓學生擁有生活認知及良好的生活態度。她特別強調造型與色彩,作畫題材需取自於生活,自由創作不受拘束,並且要學習大方地把自己的作品秀給別人欣賞畫室裡沒有失敗的作品,她說學生犯錯要給予機會,讓他學習如何面對,努力追求完美,因此不許學生使用橡皮擦或撕掉畫作。洪璦說,畫作是用來紀錄事物,把許多事物圖案化,就能更了解事物的概念或來源,她常用此觀念來教導學生,培養審美觀與創作靈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