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營造溫情中興里 里長張正義帶頭做起 – 1855期

為使中興里成為溫馨健康人性化社區,中興里里長張正義定期訪視獨居老人,協助生活照料及居家環境整理。若需社會救濟,則請衛生所幫忙。長期以來,受地方民眾肯定,但里長覺得仍有地方待改進。
中興里中低收入戶老人平均約七十歲以上,多為老士官和退伍士官。現在居住在此地老人不多,很多已移往安養院,剩下的老人經濟來源主要依靠政府每個月經濟補助,過著省吃儉用生活。
張正義說,雖然有些外地工作的年輕人會回來探望老人家,但仍有少數老人被家人冷落忽視。除了在九九重陽,會發每人一千元老人津貼外,其它時候只能針對平日問題做解決。要有更進一步的關懷幫助,有賴相關單位補助和協助,做完善規畫處置。
今年八十一歲獨居老人盧再居患有輕度殘障,行動不便,除每月有政府津貼六千元和衛生所周一至周五,每日一頓免費送餐服務外,生活起居都需自行料理,政府和相關單位的漠視,讓他感到無奈。
盧再居激動的說,政府機構表面宣導和法律規範,對於獨居老人與中低收入戶並無實質幫助,讓他們成為被社會冷漠的一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