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熾金旋 展原創熱力全國大專歌唱創作決賽 513政大舉行 公視將進行直播 – 1861期

「政大金旋獎」為全國大專院校的歌唱與音樂創作比賽,張雨生、陳珊妮、陳綺貞、蘇打綠、閃靈樂團等,許多歌手都曾在大賽中脫穎而出,五月十三日下午二時將於政大藝文中心大禮堂舉行今年的決賽,公視與亞洲電台FM92.7將進行實況轉播。
比賽分獨唱組、重對唱組、創作組與樂團創作四組,各組取前三名與最佳人氣獎,樂團創作組加頒最佳樂手,為鼓勵學生創作精神,創作與樂團創作兩組合併遴選最佳作詞、最佳作曲、最佳編曲等獎項。
初賽評審由歌手林曉培、詞曲創作者施人誠等擔任;決賽則邀請製作人黃韻玲、五月天貝斯手瑪莎、閃靈樂團主唱FREDDY等擔任評審,受邀現場表演團體則有蘇打綠及歌手張懸等。
金旋團隊的宣傳組長王大維指出,邁入廿三屆的金旋獎,雖然是政大的校園活動,但已慢慢推廣到全國大專院校。今年外校參賽比例相當高,創作組與樂團創作組外校報名比例都接近八成,來自二十幾所學校,南到美和技術學院,東至慈濟大學,都有人參加。
今年金旋獎的主題為「熾金旋」,王大維說,「熾」代表著熱情、音樂和力量,也是金旋獎想表達的主要概念,活動請洽0926940618,王大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