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潘菊惠含辛茹苦 養成兒女正確觀 – 1863期

出生於新店的潘菊惠女士,是今年北新國小推舉的模範母親。現年六十八歲的她擁有和樂大家庭,及五個孝順的孩子。平日她不僅在北新國小擔任義工,空閒時還去新店農會家政班,與媽媽們交流生活心得。
潘菊惠說道,孩子讀高中、大學時,是家裡日子最苦的時候,為了給孩子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夫婦倆勒緊荷包,將孩子送往私立高中就讀,希望藉著校車接送,杜絕上下學途中所受到的不良引誘。
而她則是一邊幫先生顧水電行,一邊做家庭代工,雖然日子過的苦,但每逢假日,還會帶孩子到處遊山玩水,藉此增進親子間的感情。平時,她總是告訴周邊親朋好友,孩子成績不好不要緊,重要的是不要學壞,家中男生都不抽菸,是她最欣慰及自豪的事。
對於孩子的未來,她並不覺得一定要大富大貴或是出人頭地,不要做壞事、對社會有所貢獻及交代是她對孩子的唯一要求。對於現今社會上有許多家庭問題,潘菊惠表示,親子間一定要拉近距離,才能有良好的互動及溝通。對她而言,一家人和樂、沒有病痛是最幸福的事。
她回憶起去年先生去做寺廟當義工時,不慎從樓梯摔下,住院期間,孩子每天輪流帶著她去醫院,這樣的舉動,讓她感到相當欣慰,「辛苦這麼久,將孩子們養大,一切都值得了」她說。
有著爽朗笑聲的她說,中年以後虔信佛教,對處事態度有很大的改變,心境變得平和、不易動氣,因此,她覺得每個人都應該有信仰來做為行為的準則。對於退休生活她安排的十分充實,除了當學校義工、上家政班外,還會與好友到寺廟朝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