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潘明佳翁乙正射破全國紀錄 – 1893期

萬芳高中射箭隊中,高中體育班一年級的潘明佳和國中部三年級的翁乙正,於上個月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分別在女子組和男子組個人賽中贏得冠軍,並雙雙打破全國紀錄。但潘明佳和翁乙正並未懈怠,每天仍不斷練習,準備接下來的世界盃國手選拔決賽。
指導教練楊智中說,潘明佳協調性很強,射箭時從容又不失節奏,射箭三年多來,已經代表國家參加過兩次國際大賽。去年十月在墨西哥舉辦的世界青少年錦標賽,挺進四強,雖然最後只拿到第四名,卻讓潘明佳有了一次難忘的經驗。而今年三月於土耳其進行的世界室內射箭錦標賽,則在個人資格賽中拿下第一名,平了全國紀錄。
潘明佳表示,碰到任何比賽,她都保持平常心,就算在國外跟幾百個來自各國的選手競爭,也盡量放鬆心情。
翁乙正除了射箭成績優異外,學業表現同樣出色,總是保持班上前三名,校排也都在前一百名內。雖然如此,他仍一心只想朝射箭國手邁進,父母也都全力支持。翁乙正國三以前射箭排名並不突出,可是一次比一次更好,從幾百名進步到現在得到冠軍、甚至打破全國紀錄,企圖心旺盛的翁乙正最大的心願是代表國家參加奧運,踏上世界舞台。
指導教練楊智中對兩位小選手讚許有加,覺得兩人十分有射箭的天賦,而且都很認真。一旦接近比賽時間,兩位選手更加不敢鬆懈,有時甚至練到手指破皮、肌肉拉傷。楊智中表示,對兩人前景看好,覺得他們現在實力幾乎媲美國家級選手,但未來路途仍然漫長,他希望兩個人都能繼續保持對射箭的狂熱和執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