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漢霖社區藝術之夜 今晚演出 劇碼有相聲及竹板快書 結合時代特色和本土文化 讓說唱藝術深入民間 – 1812期

世新大學定今晚七時三十分於大禮堂,舉辦社區藝術之夜,邀請漢霖民俗說唱藝術團,表演相聲及說唱藝術,劇碼有歌唱相聲、時代相聲、群口相聲、竹板快書和閩南相聲。 總務處公關組陳宛蓁表示,學校為了服務社區,建立互動情誼,每學期都會舉辦一次社區之夜,邀請不同知名團體表演,如相聲瓦舍、紙風車等,讓民眾接觸多種類型表演,藉此跟社區結合,讓民眾了解世新校園及文化。 漢霖民俗說唱藝術團成立於民國七十四年,除了說唱藝術曲種外,也發展出竹板快書、太平歌詞、梅花大鼓、喜劇小品和連珠快書,並增添台灣說唱藝術內涵。近來更首創「漢霖相聲茶館」,結合國台客英四種語言,創造說唱藝術新空間,並開展相聲八堂課,傳承相聲藝術進校園,讓更多學生了解說唱藝術,並努力創新,結合時代特色和台灣本土文化,讓說唱藝術普遍地深入民間。 社區藝術之夜免費入場,事先預約訂票的民眾,須向世新大學總務處公關組辦理畫位,晚上六時四十分至七時十分入場;前後門警衛室也可索票,七時十分進場,詳情電洽世新大學(02)2236─82255轉2131~2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