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漢神百貨 下月吹熄燈號 走入歷史十年風華不再 歇業後景美商圈將重新定位與整合 附近商家樂觀看待 – 1871期

景美漢神百貨定十一月三十日結束營業,在環境不景氣,社區經營型態無法力拚大型百貨公司的情況下,只好宣布歇業。
漢神百貨自民國八十六年開幕以來,十年來以它為中心點發展出景美商圈帶動周邊的人潮及商機。
一位資深專櫃小姐表示,當年漢神百貨剛開幕時,逛街人潮絡繹不絕,在最高峰時期,營業額與現在相比差了三倍之多,只是近年來許多大型精品百貨商場陸續開幕,不論在裝潢或是商品豐富度上,都難以抗衡的情況下,業績直直落,最後終究逃不過結束營業的命運。
漢神百貨座落於景美捷運站旁,附近環繞景美國小,滬江高中,世新大學等學區,跟景美夜市,愛買量販店剛好形成景美商圈。許多學生下課後,總會在這附近逛逛再回家,如今漢神百貨吹熄燈號,大家表示惋惜,如此又少了一個放學後消磨時間的好去處。
少了漢神百貨的景美商圈,是否會因此漸漸沒落,對此附近商家倒是持樂觀看法,因為漢神百貨帶動的商機在近幾年已經式微,現在結束營業也讓景美商圈有了一個重新定位跟整合的機會,商家們紛紛表示,其實這對他們的生意影響不大。
結束經營後的漢神百貨,最讓居民憂心的是治安問題,目前漢神百貨並無其他營運計畫,等十一月底正式停業後,空蕩蕩的大樓恐會引來一些不良分子或是遊民聚集。對此,文山二分局員警表示,會加強巡邏,請附近居民放心。
現在正值各百貨公司周年慶時期,漢神百貨突如其來宣布結束營業,讓一些消費者感到錯愕,卻也讓民眾多了一個撿便宜的地方,全館現在正以超低價優惠出清存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