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溫補知新 新鮮食材滋補養生 – 1874期

涼意漸增的秋天,是適合吃火鍋的季節,隱身於東區巷子內的溫補知新養生鍋,以簡單高雅的設計,營造出高格調的品味感,一走進店內便讓人在身心上獲得解放,忘記了外頭的喧囂。
溫補知新店內共有九種湯頭供客人選擇,其中以「鮮榨蕃茄湯」和「溫補養生湯」最受歡迎。鮮榨蕃茄湯是以顏色佳、帶有甜味的牛蕃茄,和較具酸味的土蕃茄搭配而成,湯頭喝起來有濃郁的蕃茄味,切丁的果肉讓湯頭更增添一分鮮味;而溫補養生湯是經由中醫師調配而成的中藥材,內含有枸杞、紅棗、當歸、何首烏、川芎等,具有活血、養顏、滋補、禦寒之效,加上大骨熬湯,湯頭煮得越久,越能逼出其美味。
除了湯頭外,老闆娘丁素珍表示,沾醬、新鮮食材也是使火鍋好吃的要素。從店內的菜、肉盤,便可看出店家的用心,菜盤上的蔬菜都是依盛產期來變化,特別是秋葵,一般市面上的火鍋店是非常罕見的。丁素珍表示,秋葵對胃的保養非常好,因此特別準備,灑上芝麻做成素菜,是道養生食物。
沙茶醬是一般火鍋店的基本配備,但溫補知新店內並不提供,而是以特製醬油粉加上麥芽糖,經四小時小火慢熬而成。
此外,梅子醋與甜點也是店內一大賣點,「醋」有幫助排泄清腸道之效,很多客人都會額外續杯。而甜點像是紅豆牛奶、茶凍、咖啡凍,都是由老闆娘親手製作,不假他人之手,相當有衛生與品質。
想滋補一下身體但又怕補過頭,不妨來一趟溫補新知,嘗嘗看健康又養生的養生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