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溫泉季 養生健康湯花戀 – 1875期

由台北溫泉協會主辦,已邁入第六年的「湯花戀─台北溫泉季」開跑囉!今年以「身、心、靈、湯之宴」為活動主題,「養生、健康」則為活動的軸心理念,推展溫泉季活動。
「湯與花」為台北市的兩大自然觀光資源,北投的溫泉與陽明山的花卉皆遠近馳名,每年都吸引相當多的國內外觀光客來訪。因此,主辦單位特別讓湯與花結合,使民眾能夠放鬆身體與親近大自然。
台北溫泉協會今年首度舉辦「女巫嬉遊記」的體認文化活動,讓民眾體驗北投當地的文化與風俗。「女巫嬉遊記」活動自即日起至廿六日止,分為「北投行五度五關」及「北投達人十項全能」兩項活動。「北投行五度五關」包含養身義診、體適能測試、專車導覽、人文導覽、打石體驗、茶道體驗、泡湯養身之旅、溫泉養身美食等;「北投達人十項全能」活動則以關渡、淡水等知名風景區為範圍,到達指定的地點,集滿十個體驗戳章或照片,便算闖關成功,有機會獲贈精美禮品及參與摸獎。
參加闖關活動的林姓遊客表示,每年的這個時候全家都會來泡湯,然而對當地文化並沒有機會去認識,希望藉女巫嬉遊記闖關遊戲,讓自己與小孩更認識北投。
喜歡溫泉的民眾,可以來趟北投文化知性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