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準媽咪勤練瑜珈 有助生產順利 – 1877期

「慢慢將上身往下壓,讓你的小寶寶更靠近你的大腿」,在萬芳醫院瑜珈教室裡,六、七個挺著大肚子的媽咪們,正隨著指導而擺動她們的肢體,調整呼吸。
從懷孕到生產,就像是一場馬拉松比賽。剛起跑的時候,心情興奮又緊張,之後身心感到疲憊。孕婦瑜珈班就像是提供準媽媽休息的補給站,能舒緩產期不順,也為最後抵達終點前的衝刺儲存能量。
課程重點有練習體位法、呼吸調節還有放鬆與冥想。在動作的部分,針對孕婦需要,每周一定會做「凱格爾」,這可以增加骨盆體肌群的韌性與肌力,幫助生產過程更順利以及加快產後恢復。李嘉慧更提醒,不只是孕婦,所有的女性都應該多做這部分運動。另外,瑜珈有一大重點在於冥想,與寶寶對話,做最親密的溝通,為懷孕過程中的不適找到安慰。
分享生活也是孕婦瑜珈班的好處之一,下課後隨意的閒聊,與老師之間也都打成一片,關係親密。最後一次上課,媽媽們都會感到不捨,雖然大多數都會繼續報名,不過懷孕周數太多的媽媽體力難以負荷而停止上課,李嘉慧感性的說,希望與媽媽們的緣分能夠在長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