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游梓翔 帶領學生與國際接軌 – 1885期

口傳系副教授游梓翔本學期再度接掌國際學術交流中心主任,他表示,希望在台灣大學競爭激烈的情況下,提升世新大學的競爭力,進而成為一所國際化學校,也為同學帶來更多與國際接軌的機會。
游梓翔表示,期望能以循序漸進的方式,穩扎穩打地把世新推上國際化軌道,畢竟在大學競爭激烈的情況下,每個學校都致力在國際化的推動,所以鞏固世新與國際溝通的管道,例如定期與國外的姐妹校交換學生、老師,積極拓展與國外學校成為姐妹校的可能,才是世新應該要努力的方向。
游梓翔談到,在擔任台北市政府新聞處長任內,接觸到提升都市國際化的方案,例如路標英語化、提倡計程車司機學英語等等,對照到大學與國際學術交流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在市府的經驗,提供他更多對於國際學術交流中心業務的想法,其中向國際宣傳的概念最能應用在中心。游梓翔說:「把台北行銷到世界等同於把世新介紹到國際。」他會不斷朝這方向努力,為同學拓展更多的機會,例如協助同學出國遊學、與國外姐妹校發展雙學位的進修管道等。
游梓翔認為,一個具有競爭力的大學生,需要具備足夠的語言能力及國際素養,他鼓勵同學能多利用學校提供各種與國際交流的機會,提升競爭力,並認知對不同的文化學習的重要性。更重要的是,要有兼容並蓄的國際觀,因為台灣是一個海島型國家,跟海外聯繫機會相當大,希望同學了解走向國際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