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游明珠 分享自身經歷 溫情回饋社會 – 1876期

曾任乳癌關懷聯誼會理事的游明珠(見下圖,攝影/葛斯齊),已在耕莘醫院乳癌協會當了七年的志工,她於今年十月十五日,獲頒第五屆全國衛生保健績優志工暨團隊慈心獎。曾是乳癌患者的她,娓娓道出她成為乳癌志工的心路歷程。
游明珠說,她是在民國八十九年底時發現自己罹患乳癌,由於自己的大姐就是罹患乳癌去世,當時她非常恐懼和絕望,後來是在母親以及丈夫的支持下,才開始面對現實。她表示,當時在治療過程中,許多修女及醫師不斷鼓勵她堅持下去,因此,她希望也能以同樣的關懷,給那些仍與病魔拔河的患者,於是決定投身乳癌協會的志工行列。
游明珠提到,罹癌患者常會有些錯誤的觀念,例如,有些病患認為切除腫瘤後,就不必繼續進行化學治療和放射治療,這些錯誤的觀念反而造成病情加速惡化,因此志工的工作就是要給予病患信心和心理建設,使他們相信醫療的專業,並適時給予安慰與輔助。
游明珠謙虛的表示,整個志工團隊中所有的同仁,都在為乳癌病友盡自己的一份心力,自己雖然獲得獎項,但是實際上這個獎項是整個志工團隊共同獲得的。由於自己也曾經罹患過乳癌,所以她了解病患的恐懼與需要,希望能藉著過來人的身份,安撫以及幫助這些患者,走出人生黑暗的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