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清香農場DIY教學 體驗自然生態 – 1857期

想趁著周休二日遠離忙碌的都市生活嗎?前進「清香農場」,除了有正值產季的草莓,連蕃茄、柑橘、香柚,甚至是香菇也採得到,讓你一年四季都可來一趟「採果之旅」。
DIY教學和生態介紹是清香農場的特色,園主教導製作童玩和各式水果料理,如草莓麻糬和地瓜湯圓,利用紅豆餡將剛採下的草莓包在裡面,再以麻糬裹在外頭,新鮮又有趣,而戶外實地的田園教學則是讓遊客在山林中捕蟬賞蝶,觀察保育類動物的自然生態景觀。
這季節的採果主角當然是草莓,園主許三奇說,採草莓的訣竅在於不要觸碰果實,才能保持草莓的完整,也不會因為手溫而破壞了果實的新鮮度。清香農場不僅有新鮮的草莓,還有草莓製成的各種食品,草莓果醬使用草莓加入麥芽糖及冰糖煮成,烹煮過程必須不斷攪拌,避免果醬燒焦,一斤兩百元的草莓只能製成一罐草莓果醬,成本相當高,但也因為真材實料而廣受好評。
除了草莓,金黃色的「金童」蕃茄是園內的招牌,採用室內栽培,不但能減少化學肥料的使用,也讓蕃茄保有最原始的甜美滋味。
一排排柯木上所長出的段木香菇是農場裡最特別的產品,需要低溫刺激生長的段木香菇,有別於市售的香菇添加大量香料,甜度和營養價值較高,一斤兩百四十元的價格比一般香菇高出許多,但是遊客能親身體驗採香菇的趣味,園區亦提供自製香菇雞湯,讓遊客大飽口福。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大湖街二百○六號,電話:(02) 2790-3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