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添購28種新軟體 充實線上教學內容 – 1894期

為提供教學使用正版軟體,電子計算機中心運用卓越計畫獎助款,購買二十八種線上教學軟體網路授權版共五十三款,除一般的 Office 商用軟體系列及網頁設計類,還包括進階的 3D 動畫和程式設計等十大類,這些線上教材,將安裝於私房教師軟體教學網站http://tutor.shu.edu.tw。
為方便學習,電算中心將各種軟體的老師講解同步錄製,每小節約三分鐘,並提供練習檔,讓學習者看完教學影片可馬上練習。
資管系二年級藍慶同認為,很多軟體基礎部分並不難,他每周都會利用時間上線使用教學軟體,並且逐步練習,不但印象深刻,甚至一周可學到兩套軟體。
口傳系一年甲班周冠伸表示,他很想學習動畫編輯軟體,無奈選不到數位多媒體設計學系的學程,而在外面學電腦,一套軟體課程又要上萬元的學費,後來知道學校有這套教材供線上學習,真是一大福音。
線上教材透過學校內的區域網路不需帳號密碼可直接使用,教職員生從其他網路進入可先到「世新山洞口」取得帳號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