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消息報你知 – 1862期

縣政府衛生局為落實新住民婦女(外籍與大陸配偶)照顧、提供所需衛生保健服務,從明日起全面開辦新住民婦女健康篩檢。
篩檢服務除在北縣二十九個衛生所門診、社區定點外,必要時更提供到家服務,篩檢項目從血液、尿液、健康諮詢等成人健檢項目外,還增加糞便寄生蟲及蟲卵檢查、B型和C型肝炎檢查、胸部X光、子宮頸抹片檢查、口腔癌篩檢,項目相當詳細且全面,為自我健康全面把關。
只限設籍北縣新住民婦女,就可至轄區衛生所接受超值檢查服務,預計篩檢三千人。
社區定點服務的第一場,明日上午於新店市鄰近的永和市永和國小正式開跑,活動定名為「新台灣家庭─親子一起來活動」,包含新住民的健康檢查及六歲以下幼兒發展評估等兩部分。欲參加檢查新住民前一日晚上十二時以後不要吃東西及喝水,以便當日抽血檢查,抽血後備有早點。
報到時間為上午八時至十時,請攜帶身分證件或健保卡。有意參加者請洽中和衛生所:(02)2249-1932、永和衛生所:(02) 3233-2780。
記者李俊毅/整理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