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活力一夏 休閒運動一起來七八月有政大路跑及休閒運動會 包含競技與休閒 鼓勵民眾多活動 – 1742期

又到了快放暑假的時候,在炎炎夏日裡,許多人一定都想窩在家中看電視、吹冷氣,不想出門,但這段期間,文山區還是有許多好玩又有趣的活動,提供給民眾做參考。由文山區公所、台北市文山體育會主辦的「健康活力 、運動台北」路跑活動,將於七月二十七日在政大舉行,分為競賽組及休閒組。台北市慢跑協會會長吳興傳表示,活動特色以五歲分為一組,只要跑完全程就有紀念品、紀念衫。這個活動每年都會舉辦,七月分剛好輪到文山區公所,當天馬市長會至現場鳴槍開跑並親身參與,預計兩組人數都可達到六百人。吳興傳指出,競賽組依性別、年齡分為二十四組,即日起至七月十一日止皆可報名,路線由政大出發,經秀明路、新光路,再由秀明路折返至木柵路、辛亥路、木新路、恆光橋,返回終點政大,全程十點五公里。休閒組則不分組,可郵寄或於當天報名,路線由政大出發,經秀明路、新光路,折返致秀明路回終點政大,全成四點五公里。在活動獎勵部分,吳興傳表示,慢跑是為了一分榮譽感而跑,為鼓勵大眾,會頒發獎盃及獎品給競賽組前十名者﹔休閒組只要跑完全程,則會贈送精美禮品。他也表示,慢跑協會目前正在招募會員,歡迎民眾加入。有興趣報名的居民,可詢問競賽組(02)2936-4568,或休閒組(02)2936-5522-225報名參加。另外,八月十七日將在實踐國小舉行精采熱鬧的休閒運動大會,區公所民政課課員孫中峰表示,每年暑假都會舉辦休閒運動會,之後再參加市政府在十月初舉辦的運動大會。今年的活動項目增至十四項,有三對三鬥牛賽、啦啦隊比賽及各式趣味競賽等往年參與的民眾都超過一千人,預計有兩千名民眾參加。孫中峰說,由於參加人數每年都會增加,提供的獎品也不斷提高,因此經費較為不足。另外有民眾反應,往年設計的活動類型傾向競爭性,不太符合休閒活動的訴求,加上區公所也鼓勵老年人多多參加戶外活動,因此會陸續將活動內容做調整,分為競技和休閒兩部分,讓大家都能玩得盡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