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洛客班發聲 一鳴驚人團員相扶持堅持理念 蟄伏七年 終能一圓星夢 – 1791期

為了呈現這個世代年輕人的聲音,台灣樂壇出現生力軍─洛客班樂團(Rock Bang),由主唱王爺、吉他欽聖、貝斯Juice、鼓手Mickey、鍵盤手冠豪組成。他們在世新大學求學時就已經小有知名度,畢業後,沉寂了七年,終於推出第一張專輯「人生證明」,整張專輯以Rock為基調,融合Pop、Blues、Funk、Ballad、Folk多樣樂風,充分表現「全唱作樂團」豐厚實力。這五個大男孩在世新求學時,多為廣電系學生,透過參與社團,共同對音樂產生熱情與興趣,進而組成樂團。剛開始團名為「路邊攤」,在學校期間參加校內、外各種比賽與演出,也得到許多大獎,創作實力深受肯定,繼續在地下社會、河岸留言等知名pub不定期演出,終於得到唱片公司青睞,取得第一張唱片合約。團員們相信自己的能力,一直朝向發展自己音樂精神為目標,做出不少樂曲,而在組團的七年多,也曾遇過許多快樂與痛苦的過程,團員Juice表示,曾經有一段時間因為金錢不濟,每天過著啃饅頭的日子,一餐只花費三十元;吉他手欽聖也因為不能同期當兵,為了確保團員不被拆散,而選擇延畢一年,和其他團員共進退;團員Mickey則表示,最快樂的就是畢業時,在學校舉辦了演唱會,共有七百人左右來參與,當時除了音樂上的發表外,也演了行動劇來代表團員創作音樂的精神,整場演唱會表演三個多小時還欲罷不能,全場也沸騰到最高點,奠定往音樂發展的目標。目前學生組團風氣日盛,洛客班表示,從事樂團音樂的創作需要無比決心與毅力,確立目標後就要勇敢前行,每個團員都擁有一致的方向為樂團努力,就像他們一樣,擁有無私犧牲奉獻精神,團員們也做了個「團員們就好像是自己女朋友」的比喻,在生活或音樂上遭遇瓶頸困難時,互相給予幫助、扶持,這樣才能使整個樂團更團結,才有進步機會,也才有向大眾發表屬於樂團音樂,這就是一個成功樂團應有的精神。洛客班樂團也表示,近期將在世新舉辦校園演唱會,期待這次表演能得到學弟妹,與熱愛洛客班的歌迷,能到現場共同支持,目睹樂團的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