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污水下水道 進度緩慢主因為地質鬆軟及民眾配合意願低 – 1857期

新店市區多處設置汙水下水道工程告示牌,許多市民對工程內容不了解,或接獲家庭污水接管同意書,看得霧煞煞。
為配合政府「挑戰二○○八」國家發展重點計畫,內政部營建署於九十一年度起,實施污水下水道建設計畫,預計明年完成第一期工程。
新店地區於前年底開始動工,已完成中興路和復興路的主幹管工程,目前工程範圍為中正路至復興路間(北至新店溪、南至景美溪)的次幹管工程。其它分支管,則視人口分布,支管路線有所調整。工程期間,施工單位將提供沿線住戶,免費接管服務。
內政部營建署人員表示,新店溪流域第一期下水道工程,計畫完成新店市區的汙水下水道,工程期間只要管線用戶未達標準前,工程單位都提供免費接管服務。
新店地區工程較緩慢原因有二,一是新店地質較為鬆軟,因此埋管難度較為提升,第二點是居民配合意願低,使工時延宕。他針對第二點提出說明,用戶接管處多位於防火巷中,但多處被私人占用,因此在土地上取得,需和居民一再協商。
復興路居民李先生就提到,當初整棟住戶同意要一起接管時,就因一樓住戶將屋後的防火巷加蓋,拖了很久才接管完成。他表示,全體市民應為環境而共同努力,別為自身利益而阻撓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