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求方便穿越馬路 險象環生天橋使用意願低 將畫斑馬線 – 1884期

安民街與車流量大的安康路二段交接,但安民街口的紅綠燈號誌,卻只閃黃燈警示,從安民街出來的居民要到對面搭公車,必須步行約六、七十公尺,通過人行天橋,才能到達對街。許多民眾為求方便,直接橫越馬路,在車多的安康路上穿梭,險象環生。
公崙里里長游炎嵐表示,安民街裡的住戶不算少,往新店方向的公車站牌在對街只隔了十幾公尺,但卻沒有紅綠燈,也沒有斑馬線,多數民眾不願多走幾步路由天橋通過,選擇直接在車陣中穿梭到對街搭車。
記者實際走訪,利用天橋到對街搭車,路程約需八分鐘,但若直接穿越馬路,幾乎不到一分鐘,難怪多數的民眾在車潮中直接通過。
新店市交通管理中心主任陳文正表示,此問題在幾個月前,台北縣交通局已派員前往會勘,考量到行人的安全,也顧慮到不讓安康路交通打結,目前決定在安民街口畫上斑馬線;而安民街口的號誌也將在每天早上的七時至九時,開放兩個小時為三色燈誌,以便民眾上班時能安全通過,不過其餘時間,仍是閃黃燈警示。
陳文正呼籲,若無法早點出門,民眾不妨多走一段路,當成運動,不要任意穿越馬路,以免釀成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