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永興樂皮影戲團 決戰火燄山全省巡迴終場 十三日於文山分館演出西遊記 – 1848期

在休閒活動日益受到重視的今天,有些傳統戲劇卻未受到應有的重視,因此高雄縣政府文化局特別舉行九十四年皮影戲全國巡迴演出活動,在全省巡迴演出十一場,最後一場定十三日,由「永興樂」皮影戲團於社教館文山分館兒童劇場演出「西遊記」。社教館文山分館承辦人林小鳳表示,皮影戲是由大陸潮州傳入南台灣,高雄縣更為其發祥地,現存的五團也都在此。這次演出的永興樂皮影戲團創立於高雄縣彌陀鄉,是現今台灣編制最完整的皮影戲團。演出劇目是「西遊記」中的「火燄山」,內容敘述唐三藏師徒前往天竺取經,行經火燄山時遍地火海難以通行,孫悟空和鐵扇公主借芭蕉扇未果,雙方鬥智鬥力後,孫悟空獲得定風聖母幫助,一度取得芭蕉扇,被牛魔王得知後和孫悟空大打出手,其後哪吒下凡幫助收復牛魔王,終於取得芭蕉扇,在鐵扇公主的幫助下順利通過火燄山,往西方前進。有興趣的民眾,請洽台北市社教館文山分館兒童劇場,電話(02)2933-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