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永建國小相聲宣導兩性教育 你儂我儂、大肚芙蓉為主題 以反諷詼諧手法表現 學習與異性相處之道 – 1876期

中華青少年純潔運動協會在十月廿三日下午在永建國小活動中心,以幽默誇大的對口相聲,呈現男女不同特質,以及與異性相處之道,宣導兩性教育。
這次所演出主題是「你儂我儂」,由兩位講員分別代表男女不同的立場,針對兩性相處因為個性差異,在生活方面所遭遇到的種種問題作陳述,並藉此引導出男女應該互相尊重、包容等兩性平等觀念。
輔導組長呂亦欣表示,這次相聲宣導對象主要是針對三年級同學。
至於高年級的同學,十二月將有一場拒絕色情的相聲演出,以及青少年未婚懷孕為主軸,主題是「大肚芙蓉」,以青少年因受到第四台成人節目的誇張內容誤導,以致對兩性關係產生不正確觀念和錯誤行為,而造成未婚懷孕的後果。
最後再以反諷詼諧的手法,描述懷孕後種種錯誤的墮胎方法,而引出最後需由女主角一個人承擔一切後果,導致前途受阻的悲慘下場,藉此警惕青少年在性方面以潔身自愛為最高原則,尊重自己,拒絕婚前性行為。
中華青少年純潔運動協會近年來接受許多學校相繼邀約演出,均受到熱烈迴響,特別是在相聲宣導方面,由已故相聲大師魏龍豪的弟子傅諦老師親自指導,內容多以幽默、詼諧的方式,呈現目前社會問題對青少年所造成的不良影響,並適時將正確觀念帶入,讓學生們能夠在觀賞之餘,有寓教於樂,一舉兩得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