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永和次系統 將設臨時便道 – 1894期

為整合有效率的都市道路網,永和次系統第二標工程,將與中安大橋銜接,新店市公所相關單位已對外委託技術服務廠商,並完成細部設計,於安和花市設置上下臨時匝道,減緩安坑地區長久以來的交通問題。
新店市公所工務課課長林時昌表示,為因應現階段第一標工程無法發包施工,公所單位已決議於第二標起點設置臨時便道,一方面可暫時減緩一標尚未通車前的不便,另外則能提高道路使用效益,使二標路段不會因一標未完成而銜接不上,預定在二標起點安和橋與安和花市道路,設計臨時匝道,提供上下行駛車輛使用,經費概括估算約一千多萬元,而北縣府單位也承諾全額補助,目前已委託技術服務廠商,完成細部設計,並將召開審查會進行相關程序。
此外,新店市代會於月初在考察行程中,針對永和次系統工程所提出的問題,包括第一、二及六標工程延宕、二標工程和中安大橋之銜接部分及車子路口與橋的問題,林時昌說,目前永和次系統專案標及二標工程,已於農曆年前完成通車,而早在先前「永和次系統工程總體檢」所提到的一標流標問題,市公所已於四月四日,邀集台北縣政府及營建署北區工程處,一併檢討標案內容,此外,北縣府工務局也於四月十二日召開會議,並且建議邀集相關技師公會、營造公會與新店市公所政風室,共同審查及審慎調整設計內容,以符合實際狀況。
另外,關於車子路口與橋面的問題,林時昌說明,最大癥結不是出在工程本身,而是針對自三標開放單向通車後出現的缺失,進行部分細部的修改與增設,包括加裝水泥短坡面,提高行經車輛穩定性,而規畫增設全線號誌,也將隨工程完成時一併進行。
林時昌解釋,三標的工程進度已完成百分之九十八,目前施作車子路跨越五重溪之鋼橋樑,於四月十四日辦理改道,替代原有的五重溪便道,而工程日前曾因天候不佳,影響路堤回填夯壓作業,導致進度落後,承包商正加緊趕工,預定六月完工通車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