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水漫校園 興隆國小停課三日地下室淹水嚴重 校方以學童安全為優先考量 – 1713期

納莉颱風肆虐全台,位於福興路的興隆國小也因顧慮學童安全而停課三天。訓導處訓育組長趙靜芬表示,這次颱風對學校的災害主要還是因為淹水所造成,地下室的體育器材、布袋戲偶、以及校內附設幼稚園的災情最為慘重。趙組長說,由於地下室淹水嚴重,而各校又必須在十八日下午四點以前決定是否正常上課,當時學校只有小台抽水機進行運轉,整個抽水工作估計要到十九日左右才能完成,學校擔心學生會因好奇心跑到地下室,一旦發生意外,後果將不堪設想此外,校內部分大樓尚未恢復供電,在完全供電前,必須要先測試是否有電路系統因淹水而短路,否則也將是安全上的一大隱憂,故在安全的考量下,教育部及校方決定十九日停止上課。所幸十九日早上,因社區內抽水機加入協助抽水,也有國軍弟兄及校內行政人員幫忙清理,地下室的積水已全部清除,剩下的泥濘及遭浸泡而毀損的器材,也都陸續的從地下室運出,學生上課的教室在二樓以上,損害情況並不嚴重,學生於二十日恢復上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