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民眾投訴 市公所 戶政單位服務欠佳 – 1890期

校園網路批踢踢實業坊新店版,有位柯姓民眾投訴,市公所有部分課室服務人員,面對市民,服務態度不佳,還消遣民眾,向市公所投訴,也無回應。
柯姓市民指出,日前因剛復學的緣故,學校來不及替他辦理延緩徵召入伍手續,導致開學之後,收到入伍徵召書。為此,家人特地向負責兵役業務的單位,詢問解決方法,但臨櫃人員面對詢問時,無法提供清楚答覆,且一再退回申請人的證明文件,使他必須往返淡水的學校與新店之間,浪費時間與金錢,令他大嘆吃不消。
他也指出,當所有文件送至市公所之後,服務人員當眾消遣他的父親,「這麼重要的事情,你兒子還在睡覺」,臨櫃人員的態度,讓人無法苟同。他說,日前有投訴到市長信箱,但截至目前為止,仍未收到市公所的回應。
另外一位住在外地的市民,在辦理身分證時,問了一句「請問今天辦可以現場領嗎?」,臨櫃人員卻回答:「有很趕嗎?」,「每個人都這樣跟我講啦!難道都沒有空嗎?難道假日都不回家嗎?」,讓他相當不滿,憤而向台北縣長信箱投訴。雖然事後有接到市公所主管的道歉電話,但想起來還是很氣憤。
對此,新店市公所政風室表示,市民只要投訴到市長信箱,都會有專人負責,應不會發生投訴不理的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