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母親節特刊–特別的愛給特別的孩子張媽媽說:我家的天使雖然行動不便,但努力開創自己的天空 – 1737期

由於早產兒的纖弱,再加上醫療人員的疏失,使得還在保溫箱中的小郁祥因腦部缺氧而導致腦性痲痺。當一般的小朋友已經在父母的呵護中小心翼翼的學爬、學走時,郁祥卻連坐起來都有困難,焦急的張爸爸、張媽媽便帶著他到榮總做檢查。在醫生詳細地診斷之後,終於確定郁祥是有腦性痲痺的小孩。張媽媽辭掉了工作,全心全意照顧郁祥的生活起居,帶他到萬芳發展中心去做復健、物理職能治療每天吃完晚飯後陪他散步至河堤,以訓練肌耐力;假日的時候全家人更是常常陪著他一塊兒游泳、爬山,親近大自然,走向人群。在這樣妥善且無微不至的呵護下,郁祥發育的和其他同年齡的小孩一樣好,並沒有因為早產和腦痲的關係而比較瘦弱;在個性上也同樣開朗積極、天真活潑。郁祥的視力也不好,媽媽害怕他跟不上其他小朋友的進度,無法順利交到新朋友,所以在小學一年級時,有一段時間陪著郁祥在教室裡一塊兒上課、念書。而且不願讓郁祥被其他同學認為享有特權,因此堅持他要和其他小朋友寫一樣的功課。起初郁祥必須花非常久的時間完成功課,而張媽媽始終都陪在一旁耐心指導、協助。現在郁祥一個人也能獨立完成作業。看著郁祥的學業、生活慢慢步入軌道,對張媽媽而言這是比什麼禮物都還要珍貴的。或許未來的路會崎嶇不平,但張媽媽不願多想,她只希望當下的郁祥是快樂健康的。因為她知道不論發生什麼事,她都會在自己的寶貝身旁;而郁祥能擁有媽媽無盡的愛也是世上最幸福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