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母親節創意盆栽 秀出自然之美 花木市場花痴屋按顧客想法 照材質自然排列 造型獨一無二 – 1893期

母親節即將來臨,在台北花木批發市場一樓,有個名為「花痴屋」的創意花店,特別為母親節設計的創意盆栽,可讓你挑選送給敬愛的母親。
走進花痴屋,可看見許多中國式造景的盆栽,石階、流水、鮮花和朽木結合在一起,彷彿中國山水畫一般,營造出「詩中有景、景中有詩」的感受,令人印象深刻。
老闆許文聰說,這些創意盆栽都是自己親手設計,強調自然意境。他表示,自己在製作前並無預先構圖,而是照著石頭、漂流木原本的自然形狀來鋪排,因此盆栽的整體造型,一直到最後一刻完成時才會揭曉。許文聰表示,由於製作一切來自靈感,每次做出來的都不同,因此花痴屋店裡的盆栽都是獨一無二的。
從事花木這行三十多年,許文聰直到十多年前才開始學習設計和插花,並在民國九十三年台北市園藝花卉職業工會的比賽中,獲得最佳人氣獎。
許文聰指出,以往母親節人氣最旺的盆栽是「福祿長壽」,在狀似葫蘆的玻璃瓶內,擺設出中國園林場景,透過玻璃的照射,給人一種特別的感受。
今年他也設計了許多母親節相關盆栽,除現成外,民眾若有興趣,也可至店裡挑選花種、流木、石頭等材料,並和老闆討論自己的構想,就可製作出精緻又有意境的盆栽。
台北花木批發市場營業時間為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每周一公休,請洽「花痴屋」,電話(02)86639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