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歲末感恩活動 溫馨滿校園 溪口國小表現人文藝術 雙峰國小感懷一甲子 找尋老校記憶園遊會 – 1882期

景美溪口國小與雙峰國小分別於昨日、今日舉辦歲末感恩活動。
昨日上午八時,溪口國小低年級的小朋友們載歌載舞,表現藝術與人文這堂課一學期來的成果,主題就是「感恩」。
「這是一系列的歲末感恩活動。」教務主任余家姍開心的說,其中包括讓中高年級觀賞身障兒童郭韋齊的影片、讓五年級學生參觀創世基金會並捐贈發票、音樂老師至各班級傳唱聖誕佳音、捐贈童書至伯大尼育幼院、高年級至河濱公園回收垃圾做社區清潔、以及彩虹品格劇場以感恩為主題所做的演出。
其中以郭韋齊為故事的影片,特別引起學生共鳴,內容是因病四肢皆遭截肢,雙腿裝義肢卻還是努力過生活、樂觀開朗幫助家裡賣酥餅。輔導室主任郭惠琳說:「學生對這部影片特別有發想。」特別的是,觀賞完影片後還特地發起運動,以購買郭韋齊家所製酥餅的實質行動來幫助她。
「歲末慶祝感恩大會」更是這系列活動壓軸重頭戲。首先由低年級小朋友做感恩歌舞表演,緊接著則是五年級同學的「把愛傳出去」的精湛手語,最後則是「感恩之輪」,進行方式是一個紅色的超級大球傳送全場,象徵愛心的傳遞。
另外,走過一甲子的歲月,從艱辛到今日的美景,新店雙峰國小即將在明年迎接六十歲生日,明日將舉行「甲子情深──懷舊、傳承、感恩」園遊會活動,讓小朋友回顧過去的點滴,並有系列表演節目。
在這次活動中,小朋友將一路過關斬將,進行一系列的「認識雙峰大考驗闖關活動」,讓同學們搬著磚頭,送到指定地點並排成圖形。另外還要打著赤腳,體驗光著腳走在操場上的感覺,同時還有校園照片拼圖、尋找校園老東西等關卡,教導主任李治民表示,建校初期,學生都要幫忙校舍的建築作業,藉由這樣的活動,讓同學們體會過去學長姐的辛苦,也將是一個藉由回顧歷史,機會教育的時刻。
園遊會揭開序幕的是講述雙峰過去的相聲表演,各年級的小朋友將以校園生活為題材朗誦詩歌,另外也將邀請校友回娘家,暢談回憶。李治民指出,明年的四月將舉辦運動會,這次園遊會收入的百分之八十將作為明年運動會的經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