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武學社加強基本功夫 展現拳腳實力強調拳術及兵器的運用 邀知名武術教練指導 – 1853期

寒假期間,中國武學社參加由師範大學國術社主辦,八極拳協會統籌的寒假國術研習營,讓學生在寒假期間也能鍛鍊體魄。
武學社社長林柏宏表示,參加研習營是希望社員能在寒假多多學習,藉此與其他學校多做交流,並增進社員之間的情誼。
研習營內容包括拉筋、腿法、樁步等武術基本功的加強,以及八極拳、八卦拳等拳法的練習。除了學長姊帶領學弟妹練拳之外,還邀請到豫章工商國術社教練陳柏誠與師範大學國術社教練李志堯從旁指導。
林柏宏表示,活動參加對象包括大專組和兒童組,雖是分開練習,但連續七天的行程都與小朋友住在一起,參加的大專學生要負責照顧小朋友的生活起居,培養生活的自理能力與責任感。
社員林鈺軒談到,去年寒訓內容較強調對打與拳術及兵器的實際運用,今年則因行程較趕,所以大部分著重在拳術的基本功練習。他認為,除了可以跟不同學校交流外,對於照顧小朋友的生活起居感到相當新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