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武功高手齊聚 相約榕樹下每周二表演才藝 小朋友花招百出 說唱逗笑趣味十足 – 1834期

「參加今天『武功高手』表演的小朋友,請盡快到榕樹下集合。」訓導處的廣播才剛結束,已經吸引一群想要欣賞表演的小朋友們群聚等候,這就是武功國小每周二「武功高手-才藝競賽」時間的熱鬧情形。訓育組組長游佳美表示,上學期試辦「武功高手」才藝競賽,獲得師生熱烈迴響,這學期正式舉辦,由希望上台表演才藝的小朋友主動向導師或訓導處報名,每周二課間活動時間,在榕樹下的舞台表演,並由前來觀看的小朋友評分,學期末選出表現優秀的小朋友們舉辦期末成果展,並且頒發小禮物。游佳美說,舉辦「武功高手」是希望給小朋友們一個表演的舞台空間,讓他們有機會展現才藝,現在的小孩子很勇於表現自我,主動報名要表演才藝的小朋友絡繹不絕,表演的項目更是五花八門。「武功高手」的表演場地不同於一般傳統的舞台,是在榕樹下的木板舞臺上表演。訓導主任李金枝表示,讓小朋友在榕樹下表演,是希望藉由生態的自然舞台,讓小朋友克服上台表演的恐懼,訓練小朋友將來在大舞台表演不怯場的膽量。游佳美說,設計榕樹下的舞台,除了當作表演空間外,還希望可以營造出一塊讓小朋友休憩的自然場所。三年級的黃承宗說,每次表演時間都會前來幫表演者評分,看到其他小朋友在台上有趣的表演,他也躍躍欲試。二年級的曾田誼報名表演拿手的小提琴,她說,自己很喜歡表演,看到很多人來看她的表演,覺得很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