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武功國小南側 和興路二一六巷 基隆路 明年進行拓寬 方便消防車進出徵收土地補償 將依現行公告現值加兩成計算 – 1755期

台北市政府九十二年度預算道路新築工程共計十五項,文山區有三地段,分別是武功國小南側第一期道路新築工程、和興路二一六巷道路第一期工程拓寬計畫、基隆路第二期拓寬計畫,所有工程範圍內地上、下物,業主及住戶將進行拆遷工作以利工程進行。道路新築工程預算案已經通過,將在明年六、七月開始動工。這三處平時車流量大,且部分路段狹窄,拖延消防車搶救時間。工務局新建工程處人員表示,為紓解交通需求及加強消防安全,方便消防車行駛,將進行拓寬,動工起訖地點與拓寬計畫分別是:武功國小從羅斯福路五段二一一巷十七弄北側至二一一巷三十七號止(長四十五公尺,寬八公尺),和興路二十六巷十一弄至防汛道路(長三十七公尺,寬六至八公尺),汀州路以東約一二七公尺至防汛道路(長七十公尺,寬十二-十八公尺)。工務局新工處配合科人員說,土地徵收是據土地法、土地徵收條例進行處理,土地補償將依現行公告現值加兩成計算,道路新築工程主要是依據都市計畫法執行。另外,都市計畫法及土地法規定,土地及建築物所有權人和使用人不得妨礙都市計畫及建設,空地亦不能種植花木農作物,如有意違反,除依法應恢復原狀外,還要接受處罰。